嗯……cp很杂,墙头很多

写完影评之后,忽然开始思考瓦坎达继承方式到底是否具备合理性,想了小半下午,得出一个自认为逻辑无亏损的合理解释。
电影一开始就表明瓦坎达是由五族共治,因为黑豹部落的首领拥有最强大的实力所以成为君主,而白猿部落从一开始就因为对黑豹部落不满意而隐居深山,可以说几千年下来,瓦坎达的格局从来没有变过。
而从仪式上各个部落的首领用各自的方式表示认同黑豹,以及后面白猿亲自提出挑战继承权,可以大概推断出,参与竞争王位的勇士是需要四个部落首领和王室的认可,或是推荐的。应该不存在一个随随便便什么人就可以想参加就参加的。
而堂弟之所以可以参加比武仪式,显然也是获得了国王的首肯,特查拉自己同意他参加格斗仪式,所以可以试想,如果特查拉不是因为知道真相后心怀愧疚,很有可能直接拒绝,这样的话堂弟可以说是一点办法没有。
而黑豹家族能够保持数千年的统治地位,显然是因为黑豹家族可以接受到绝对超然的精英教育和体能训练,以至于可以在历代的比武中都不落下风。而且看样子这个部落是秉持一夫一妻制,每一届继承人不止一个,但并不会很多,不至于导致王室内乱。切根据漫画剧情,女性王室成员也可以担任首领,这也就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王室的传承断绝,再加上长期的闭关锁国,人民在物质条件极度富足,没有天灾人祸,甚至没有贫富差距的情况下,几乎没有什么颠覆政权的兴趣。在种种必然和偶然的条件下,黑豹家族才能历数千年而不倒。
当然也有可能,四大部落的人打败原来黑豹的继承人之后,也会成为黑豹,那这样的话,传承的就是黑豹,而不是黑豹家族,皇帝轮着做,只是不变国号,这种长达数千年的稳定就更容易实现了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华灯暗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