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……cp很杂,墙头很多

一部幸运值max的好电影

沉淀了几天终于忍不住码影评了~
首先是打call!!给吴京打call!给军舰打call!当然还要给我大反派kiki打call!
整体来说《战狼2》是一部幸运的电影,天时地利人和造就了他的成功。
情节很流畅,没有什么脑残点,很多细节足够震撼,尤其是最后护照出来的时候,灵魂简直激荡。几场打戏出彩,打无人机的片段太燃了,还有就是最后的单挑,国产电影已经很多年没有打出这种水平了,两个人的动作都是弄弄的军旅范,拳拳到肉,干脆利落,很爽。打戏镜头很帅,就是有点太快,感觉可以借鉴借鉴wonder woman的慢镜头卡节奏,会更棒。
另外就是思路上很创新,其实这次战狼的胜利是多兵种配合的胜利,涉及到无人机,坦克,舰载导弹等等,这是咱们对中国一直以来“小米加步枪”和“人民战争”僵化思维的逆袭——现代战争不能用人命来扛,综合实力才是硬道理。

情节上我无可指摘,就是有一些细节上还是存在一些瑕不掩瑜的小问题。

比如说,明明有一整个蓝盔营在,为什么不派出去,联合国维和小组不就是做这个的吗?
以及冷锋一路上都在强调自己的解放军身份,这就很尴尬了,一开始不让海陆上不就是怕PLA的身份会引起国际争端吗?这样一路上什么“一日战狼,终身战狼”是生怕人家不抓你的小辫子吗?亏得冷锋录了像,不然真的会被口诛笔伐成不像样的。
以及……政府总理都死了,怎么政府军还在打,这置“斩首”这种战略思维于何地?
最后……认真的吗,一个目测是炼油厂的工厂竟然没有地下仓库?全躲在一个地上的小破楼里,躲就躲吧,外头坦克大炮的竟然不要命的往外冲,是脑子瓦特了吗……以及一个拥有多量坦克的自动化装甲部队,竟然被两个半兵拦住那么久……真的是有点……太扯了……

总而言之是一部多年未见的好电影,有虐点有笑点有爆点(虽然不造为啥我没哭出来……)最难能可贵的是为主旋律电影打开了一个新思路。不怕个人英雄主义,不怕bug,要的就是这种“虽远必诛”的精神。

Ps龙小云没死吧……
Pps我的妈!!!kiki太帅了!!你是hydra派来的救兵吧!!最后那个邪魅一笑还有personal !!真是忍不住让我狼血沸腾啊!!!

评论(7)
热度(11)

© 华灯暗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